男人靠自覺,管是管不住的

2007110423:44

男人靠自覺,管是管不住的

 

跟我在一起以來,可有可無的應酬,老公都不再參加。作為生意人,應酬本該很多,但絕大多數日子,老公都是早早回家陪我,給我做飯,不得已的應酬老公才會滿懷歉意地跟我好說好量。這是他對我的尊重,我很開心。

 

作為男人,有應酬,本可以理直氣壯地晚歸不回家吃飯。

 

這世道,女人真不知道該嫁什麼樣的男人。商人、政客應酬都很多;早九晚五打工族又似乎太安逸。似乎怎樣的婚姻都無法完美,正所謂女人嫁什麼樣的男人都後悔。

 

昨天中午提醒老公,別忘了跟同行前輩們聯絡聯絡感情。本來關係都挺好,時間長了不碰頭,有失禮節,不太好。整天把老公看在家裡,我也會內疚。不想改變男人的本性;不想他跟籠子裡圈養的野獸一樣失去原來的風采。

 

當然了,我這是有私心的。前輩畢竟是前輩,都事業有成了,人家都是開寶馬。不是說,我想攀富結貴。我認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家事業能做得那麼好,鐵定有人家自己的方法。言談舉止中,學個一招半式,那也是益處良多。

 

那個圈子裡的人,可以揮金如土。過得太奢華,背後也許存在糜爛。比如,叫上美女陪歌、陪酒...都是正常的。這些對於我們做妻子的,是傷害、是承受、是難以接受...

 

在這種黑白兼具的成功人士身上,我總會千叮嚀萬囑咐老公,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有選擇性的學習受用。作為男人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限:抽煙喝酒要有節制;為人要好自為之;處事要潔身自好...那種場合的女子,最好敬而遠之,不乾淨。這世道、泡妞、包二奶已經過時了,很老土。好男人的家庭,應該是和諧溫馨的;出門該是真正的紳士。

 

結果昨天下午,老公就告訴我,晚上跟*卿吃飯。估計長時間在家把這小子憋壞了,見我一表態,像籠中鳥一樣衝向藍天。我笑笑,由他去吧。

 

晚上唱歌時,他把電話放在通話狀態,唱歌給我聽。當然了,身邊的兄弟們都不知道,不然會笑話他的。我知道,他心裡是有我的。

 

00:30才到家,我有些不開心,不理他。說好了,就算有應酬,午夜12點前要到家。第二天還有第二天的事情,而且我乾巴巴的等待好幾個小時,很辛苦。就算喝多了,不開車,打車也要回來。夜不歸宿不是個好習慣。

 

他有些喝多了,滿口酒氣的強吻我,說一堆的甜言蜜語,然後扭動著他那大腰肢,邊跳舞邊給我唱「老婆老婆我愛你」。這樣一個他,我還能怎麼賭氣不理?很多時候,他就像個孩童般可愛。不想他接觸其他女人,因為不想其他女人看到他的好。

 

老公有個優點,就是喝多了從不鬧事,很安靜的睡覺;而且喝多後他喜歡跟我說一大堆足以讓女人溶化的情話。在他清醒地情況下,是不可能說出來的。

 

我也知道,太會哄女人的男人太危險。就像我一個朋友說的,這樣的男人會討很多女人的歡心。可是,絕大多數的女人,像著魔般的迷戀心愛的男人的甜言蜜語,哪怕知道那些都不真實。

 

老公常笑著對我說:「也只有你才管得住我。」

 

我知道我很霸道,而且有著超強的佔有慾。

 

我不高尚,我的愛也不偉大,甚至很狹隘。愛一個人,我就想完全的佔有他,容不得別人絲毫的分享。

 

但我更清楚,男人還是得靠自覺,管是管不住的。

 

聽你的,因為他在乎你;忠誠於你,因為他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