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蔚藍的海角看到了彩虹!

2008103010:51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中孝介在海角七號裡對友子說了這麼一句話。

小豬豬終於等到人潮漸息,直到今天才看完「海角七號」。說真的,這真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好戲!!!

但是小豬豬今天不想談茂伯,不想談笑點...只想談我的感動!

貫穿整部電影的七封情書......

七封裝載著滿滿思念的書信,裝載著一生滿滿的愛戀,縱使隔著遙遠的海洋隔著遙遠的時空,始終沒有稍減...那是多麼深的愛戀啊!從沒寄出的信和從沒等到信的人,各自的心中曾經受過多少煎熬呢?那等待的人經過了數十年,當她在展開信件的那一刻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喜宴的那個晚上勞馬不斷地對每一個人重複再重複的訴說著他那美麗的魯凱公主,直到大大一語不發地將勞馬擁過來在他的額頭上輕輕地印上一個吻,勞馬不再說了,他伏在大大的膝上哭了...小豬豬的淚也在這時候止不住地流下來......

從此,小豬豬一路哭到整齣戲結束,與其說我被這齣戲感動,不如說我是被愛情所感動!

小豬豬在「海角七號」裡看到了愛情的不同樣貌。

寫信的男人和等信的女人這段認命遺憾的愛情。

阿嘉和友子之間算是有點現代浪漫的愛情。

勞馬對他的魯凱公主帶著追悔的愛情。

飯店櫃檯小姐對認真勤奮馬拉桑那淡淡的憐惜之情。

青蛙對機車行老闆娘的愛慕和博愛的<青蛙交配論>的愛情觀。

林小培獨力帶著大大卻不願再重提的那一段情傷。

還有代表主席和阿嘉母親之間彼此相伴、相扶持的平凡深情。

60歲的傳統台灣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愛戀與深情在他們走在一起肩並肩、手牽手的小動作裡流露無疑。

代表主席曾對阿嘉說~上帝不想讓一個人孤單,所以創造了女人。

這些愛情在整齣戲裡份量或是多或是少,甚至不著筆墨的輕輕帶過,但在小豬豬的心裡都感到深深的悸動......

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友子曾在陽台上對林小培坦承她愛上了阿嘉,但也不敢確定~這真的是愛情嗎?

但在友子將孔雀之珠繫在頸上的同時,她肯定了~這是愛情!

有人問小豬豬~你認為友子會留下來還是回日本呢?

小豬豬回答~只要他們相愛、只要心在一起,到哪裡又有甚麼分別呢?

阿嘉不是說得很明白了嗎?<留下來,還是我跟你走>就已經說明了無論友子要留還是要走阿嘉都要跟她在一起!

愛情,真的沒有甚麼道理!

每個人的愛情都有屬於自己的劇本,就看自己怎麼去譜寫了。

深邃的蔚藍像是無止盡的思念,而愛情就像是彩虹般有著不同的色彩。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我在蔚藍的海角看到了彩虹!

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