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6~980628澎湖三日遊(六)完結篇

2009072518:41

 

 

 

第三天來到望安島

來到就11點多嚕

一下船麻吉.家卉.我都喊八豆邀嚕

就到嚕麵店吃麵嚕

我們都點乾麵

也都沒拍    我是只吃1.2口

還在暈船拉

可是八豆邀 因為早餐吃滴都吐光拉

吃完後   開始自由活動嚕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中社古厝巡禮

中社村在西安村以北的另一個村,該村原名『花宅』,由於人口外流較早,且情形越趨嚴重,為此因素,使大部份住屋因乏人居住而免於被拆除改建的厄運,迄今仍保有傳統古厝的色彩,也是目前本省極少數保留完整的集體民宅遺址,近年來普受畫家、攝影家及建築科系教授與學生的重視,而紛紛前來進行寫生、攝影、繪畫或作學術研究等等。因此,中社古厝巡禮仍成為觀光客必到之處。

花宅家

這裡ㄉ都房子都粉古蹟

都是姓花ㄉ

 


剛好看到魚骨頭

超特別ㄉ拉

還有龍泉

大家都在那喝

遇到一堆阿公.阿麻

擠在那

我只能再旁邊拍拍照

爆米花球是望安著名的點心,將爆米花與麥芽糖混合之後弄成球狀

也是望安鄉居名ㄉ喜餅


 

天台山遠眺景色

  位處中社村北邊的天台山為全島最高點(53公尺),山頂平坦空曠、登高遠眺有大片草原,綿延無際的沙灘,還有片狀節理的岩石,放眼一望周邊島嶼歷歷在目,令人心曠神怡。山上有一石塊,上有傳奇性的仙人腳印,鄉民傳說是八仙過海時呂洞賓所留;亦有人傳說為赤腳大仙李鐵拐所留,眾說紛紜,因時代久遠已無從查考,如今腳印仍在,但久經歲月侵蝕其痕跡已逐漸泯沒。在天台山上遠眺仙境般的景色,名傳各地,慕名而來遊客絡繹不絕,著實成為最佳遊憩據點。

 


 

山上有一石塊,上有傳奇性的仙人腳印,鄉民傳說是八仙過海時呂洞賓所留;亦有人傳說為赤腳大仙李鐵拐所留,眾說紛紜,因時代久遠已無從查考,如今腳印仍在,但久經歲月侵蝕其痕跡已逐漸泯沒。在天台山上遠眺仙境般的景色


這裡ㄉ風景超美ㄉ

超多仙人掌

望安天台山是各充滿望安傳說的著名景點


 

1點多回到了市區

離去機場ㄉ時間還滿九ㄉ

就去市區逛逛.....吃仙人掌冰

順便尋找食物吃

當時ㄉ我真ㄉ是餓昏嚕

這個頭髮氈只要賣10元唷

台北賣49元

澎湖有ㄉ東西都比台北便宜說


來到了早餐街文康街是澎湖的早餐街,說是早餐街

這是最著名ㄉ早餐街

因為都沒時間來這裡吃

要回台北前一定要來這吃唷

沒想到幾乎都收攤嚕

救命阿 我ㄉ八豆好邀喔

 



這間是麻吉上次來有吃到ㄉ

介紹我們吃ㄉ

可惜ㄋ

來到這都2.3點

休息嚕

.香亭土魠魚羹(馬公市文康街21號)

香亭就在北新橋斜對面,這裡的土魠魚羹以湯頭清甜著稱,不過,單吃土魠魚塊更吸引我。

土魠魚羹通常是麵煮好之後,再加入炸好的土魠魚塊,魚塊浸泡在湯汁中,有點酥又有點軟;香亭有單賣炸好的土魠魚塊,可以當零食吃。特別挑選的新鮮魚肉,肉質細緻鮮甜,外衣酥酥脆脆但不會過乾,這就是香亭的魅力。文康街的本店只賣到下午1:30,新開的光復路(78號)分店,下午5:00營業到8:30。

我們就找了另一間

也是賣土魠魚羹ㄉ

在巷口

也滿好吃ㄉ

他ㄉ營業時間比較常唷

所以下午2.3點去都也得吃ㄋ

終於填飽了肚子

準備回台北嚕

再見了澎湖

 

5點要去機場嚕

坐6點多ㄉ飛機

沒想到要去畫子位時候

竟然沒我們要坐ㄉ

結果是民宿搞錯時間

我們是坐7點多ㄉ

天阿要再家場等1.2小時多

進到機場後

先吃晚餐嚕

就吃了雞腿飯要100元

 

 


 

曉真與麻吉們終於上飛機嚕

結束了三天二夜ㄉ假期唷

要回到可愛溫暖ㄉ家

一到家2個寶貝說媽咪你是去哪

去那麼多天

我說不是有你們說ㄇ

楷哥是你又沒說

我說我有跟妮妮說阿

楷哥就哭了

一直生氣說我沒跟他說

結果我拿了禮物給楷哥

楷哥就笑拉

 

 

完結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