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滋味是最酸的

2008031923:26

分離是一種心酸加不捨形成一種痛的感覺!

讓人忍不住在分離的時候,會回頭多看幾眼,直到他的背影消失

讓人在分離的時候眼淚無法控制而忍不住奪眶而出

讓人在分離之後,失魂落魄整腦子都是回憶,都是與他相處的點滴

久久不能自己,剛開始的幾天,讓人茶不思,飯不想,心情超低落

整顆心揪在一起,無法得到抒解,那是一種非常難過的心情

 

分離是潛意識性的分手,你的潛意識裡有一種分手的感傷,但是事

實上它卻是一種短暫的分手,只是感性的人總是無法接受這種感覺

而出現的一種心酸加不捨痛的感覺!

 

走過分離的人就能體會出那種心情,會分離的人不止是情人,親人

朋友,都會經歷分離

記得,有一次我鄰居的伯母他兒子要出國念書,前一天晚上我伯母

不斷的叮嚀他要注意的事,同樣的話不斷的重覆,一個母親的關心

隔天一早,我伯母一家大小陪他兒子到車站,直到車子離去才回家

回家之後的那幾天,我伯母只要一提到他兒子,她就哭了出來

這是一種親人間的分離!

 

另一種親人間的分離,我想是很多女人都經歷過的,我的書裡有寫

這一段也是賺到很多人的熱淚,大家都說那一段寫的就是她的感覺

那就是出嫁當天與父母拜別的畫面,那是一種非常感傷的畫面!

雖然是一種很有喜氣的氣氛,在無形中有著一股不捨與感傷的氣息

要離開一個我們住了一二十年的家,住到一個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家

一直到現在,我在電視上看到或者在親朋好友的婚禮上看到都讓我

有著一種觸景生情的感傷,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我 和我 先生還沒當兵就交往了,在接到通知要服兵役時,我心情就

非常的低落,當兵之後,不能要說見面就見面,講電話也限制時間

在到了要進中心的那天,我親自送他到公所集合,前一天晚上幾乎

睡不著,也不會覺得累,親眼看他坐上車子,跟他揮手道別後

看著離去的車子許久,直到車子消失在那一頭,我有股失落的感傷

在要到公司上班的途中,我的眼淚真是狂奔而出,滿腦子都是與他

在一起的畫面,剛開始的幾天總是守候著電話,等他打電話給我

這是一種情人間的分離!

 

記得在高中畢業時,同學之間的感情都相當好,在畢業的前一個月

班上就彌漫著一股感傷的氣息,大家都討論著畢業後要如何連絡和

每年要辦幾次聚會,到了畢業當天,我們 全班和 老師都哭成一團

一起到ktv唱歌,要回家時,大家又抱著再哭一次!

這是一種朋友間的分離!

 

雖然分離會有再見面的一天,但是在當下總是有種心酸的感覺!

一種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面未知數的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