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也能很快樂

2008021300:01

作者:小糖果

我高中同學,還沒結婚的一堆,她們每次看到我都非常羨慕我

小孩都讀國小了,她們的先生還在她們未來的公公婆婆家

自己的父母也一直擔心她嫁不出去

可是她們卻不知道,我看到她們未婚,我也是多麼的羨慕不已

很多男人或女人在結了婚之後,就忘記了在婚禮上那出自內心的笑容

結了婚三年以後,有了小孩之後,你再看看當初拍的結婚照

實在有點諷刺的感覺,因為那種甜蜜的笑容實在很難再有

很多人結婚之後,都會覺得後悔,我媽也曾說過,她非常後悔結這個婚

但是她不後悔生了我們這群小孩,當初聽到覺得很感動

我媽媽再怎麼苦也沒有後悔生下我們,當自已也當了媽媽之後

對這句話,便能夠深深體會出這其中的意味!

但是我沒有後悔結婚,更沒有後悔生了我那二個可愛的小孩

我只會想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真想當個未婚媽媽

很多男人不結婚,就叫單身貴族,女人不結婚就會被笑是老處女

還會被覺得是心理有問題,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一個人的心理並不能用結不結婚來判斷

也許是看多了很多婚姻的不幸才決定不想結婚的

現在的人,很懂的享受生活,也很懂得享受未婚的自由

所以三十歲還沒結婚的人非常多,我同她們總是說找不到結婚的理由

有的是因為懷孕了,才決定結婚,小孩也許是一個結婚很好的理由

但是小孩絕對不能成為結婚的賭注或是綁住對方的心的一種籌碼

小孩的生命是大人給他的,大人就必須為他負責

如果有這種想法的人,我會建議他不要生小孩

因為這樣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無辜的小孩

其實不結婚真的也很好,一個人自由自在的

偶爾交交男朋友女朋友,想到那裡就到那裡玩

不用顧及到家庭的牽絆,想和朋友去旅行個幾天就去幾天

不用跟先生報備,得到他的許可才能去,也不用擔心小孩沒有人照顧

心一直掛念著家,不能盡興的玩,所以不結婚當然有不結婚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