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實不想敗部復活。

2008042419:47

 

引用:http://fashion.msn.com.tw/View.aspx?id=3439

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攝影/lemonz

「妳以後的結婚對象有可能是我嗎?」

一杯馬丁尼下肚之後,你突然表情認真起來,問了這麼一個不著邊際的問題。

我們連開始都沒有,也未曾聽過彼此提過”愛”的字眼,為什麼我以後的結婚對象會有是你的可能性呢?我無法理解你的邏輯。

「不會。你覺得你愛我嗎?還是我愛你?」

這個以反問為回話的答案,讓你先是露出失落的神情,然後隨即自我解嘲地笑著說自己應該是喝醉了,你還說這種氣氛如此迷離曖昧的夜晚,實在太容易讓人迷失。

盯著你逃避的眼神,我其實知道你心裡在盤算什麼。

試探。你只是又一次地試探我對你的好感是否還存在。

好些年了,你總是不斷地在各種場合用各種方法各種語調,試圖從我口中問出我們之間是否具有開始的可能性。

這些心思我都懂,我只是不解,為什麼你的這些舉動是出現在我宣告自己從此名花有主不再自由之後。在那之前,難道你未曾期待過我們能牽著手一起坐在電影院,認真地看著變形金剛一再拆解組合,或是在夜晚的公園涼亭上談天說地,然後溫暖地擁吻。

我相信你曾經是期待的。

當時,你總會趕在週末下班前拼命用MSN傳訊,從氣候到全球暖化議題,天南地比地閒聊,直到我試探性地丟出一句「要離開辦公室了」,你便會突然空白好一會兒的時間,才在MSN視窗上變出一個揮手再見的小人兒圖案;你總會在我感冒時半逼迫我多喝水多休息,有時還會差宅急便送來藥品與維他命,好似我是居住在與世隔離的山林間;你總會在偶爾的半夜三更時分,半睜著極度想睡的沈重眼皮,耳朵聽著話筒那端不斷傳來我哭訴情緒的吵雜,耐著性子撐到天色翻白。

對我的感覺,你應該早已超過喜歡的程度很多很多,早已到達所謂愛的標準,但從來你都未曾說過半句你愛我,或是明顯表示想要在一起的意願。於是時間一久,耐心很差的我只好自動取消所有的自我猜測,將所有你可能是愛我的可能性全部歸零,不再自以為是地有任何期待,然後伸手接受別人明確的愛意。然而,在我認為找到幸福之後,你就開始使用各種方法不斷釋放曖昧氣息,好似準備為敗部復活好好努力一番。像是傳來的簡訊量突然變多,像是週六晚上明目張膽地打電話過來,像是MSN暱稱上寫著其實妳不懂我的心等等,諸如此類的行動,你一再重覆一再向我逼近。

這一切看起來像是示愛的舉動讓你以為你愛我,甚至我也曾經如此認為,但其實說穿了,你只是不甘心而已。

你以為我會乖巧地等候,持續跟你繞著圈圈玩著曖昧遊戲,哪兒都不去,所以當另一個人踏進這塊禁區並贏走我的注意力時,你才察覺這變化超乎計算,才意識到該做些什麼來挽回你的聲勢。

相信我,其實你根本不想要敗部復活,你要的只是找回我對你的迷戀,證明你的魅力不減。

你覺得你愛我嗎?

或許你該問的是自己,而不是問我。